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3-03-20

来源:

【字号:

320日,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东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庞冠新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各派出机构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意义重大,成果丰硕。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国之所幸,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新征程、步调一致向前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发展、再升华,贯穿着大国领袖坚定的历史自信、深邃的战略考量、真挚的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邮政管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力谱写交通强国建设天津邮政新篇章。一是要始终牢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是要始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对照全国两会的工作部署,对照国家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具体安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邮政快递业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更好发挥行业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三是要始终坚持把推动企业发展作为全系统的重要任务,持续在帮助快递企业发展上下功夫,及时主动了解企业发展愿景,继续加强对涉及邮政快递业新政策的宣传解读,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引导快递企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四是要始终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全系统的长期任务,充分发扬“四千”精神,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到人到位、话到位、心到位、干到位,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以扎实的业绩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的各项决策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天津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