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邮政管理局会同市总工会、快递协会开展“凝聚温暖力量 致敬快递先进”主题“暖蜂行动

日期:2023-05-09

来源:

【字号: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我市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动力,5月9日上午,市邮政管理局会同市总工会、市快递协会开展“凝聚温暖力量 致敬快递先进”主题“暖蜂行动”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春武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军主持活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贤,市快递协会秘书长李慧良参加活动


杨春武“暖蜂行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开展系列“暖蜂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举措,是贯彻落实加强“两新”组织建设要求的实际行动。市总工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动快递员入会工作,更多地把快递员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市总工会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市邮政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协作,共同携手做好服务服障工作,让全市快递员感受到工会组织家的温暖。


张国海作为基层快递先进代表在仪式上发言。这位获得全市五一劳动奖章的顺丰快递小哥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先进经验和工作感悟。他表示,快递员群体越来越得到人民群众的尊重、理解和认可,一瓶水、一个微笑、一份耐心、一句“辛苦了”都是对快递小哥工作的肯定,他会继续像千千万万的快递员一样,不负嘱托、迎难而上,奋战在保通保畅的第一线,守护好大家的美好生活。


王东指出,关爱快递员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牵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心愿。近年来,市邮政管理局会同总工会等多个部门开展“创新基层治理·关爱快递小哥”“关爱小蜜蜂,全市在行动”“冬送温暖 夏送清凉”“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等系列活动,依托“户外劳动者之家”“青年之家”“快递员之家”“暖心益站”等载体,为快递员群体提供全方位的暖心服务,持续传递关心关爱。经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市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的相关制度机制基本健全,快递员群体社保权益得到维护,专业技能有效提高,职业的自我认同和社会认同持续增强,快递员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当前正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之际,作为新就业群体,希望广大快递员从主题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联系好千家万户,服务好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和国家赋予邮政快递人的光荣使命,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凡业绩。


活动中,来自邮政、顺丰、中通、联邦等12家寄递企业的39邮政快递行业先进代表参观了天津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近距离体验了天津市职工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暖心服务,集体游览了二宫公园。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更加爱岗敬业、勤勉工作、担当作为,努力提升本领,做好新时代的“小蜜蜂”,为助力天津“十项行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天津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