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参观大沽炮台遗址博物馆 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5-13

来源:

【字号: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坚定信念、热爱祖国,512日,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参观大沽炮台遗址博物馆,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庞冠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军出席。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采取博物馆与纪念馆相结合的陈列艺术形式,通过声、光、电等大量多媒体技术的应用,客观生动地展现大沽口炮台历经外敌入侵的悲壮历史和中国人民不畏列强的抗争史,详实体现了大沽口炮台在中国近代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深厚的史实积淀。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干部仔细观看展厅陈列的各种铁炮、火炮以及被毁建筑遗存的大量图片等陈列品,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四次大沽口保卫战的壮烈过程,登上博物馆外部屹立百年的字炮台遗迹,身临其境感受一百多年前战火纷飞的战场和中华儿女用血肉之躯抗击帝国主义列强入侵的壮烈场面。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海河儿女抵御外侵、保家卫国、不畏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要时刻铭记历史,做到居安思危,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天津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天津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