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各方职能作用 落实关爱小哥举措 市邮政管理局参加市政协现场调研推动会

日期:2023-05-18

来源:

【字号:




518日下午,市政协在共青团和青联界别活动站举办加强快递骑手道路安全管理 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现场调研推动会。市政协副主席张金英出席并讲话,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庞冠新,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快递协会相关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6名快递小哥代表参会。

会上,与会政府部门通报了在关心关爱快递小哥、服务新就业群体方面所做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快递协会汇报了我市快递行业基本概况、行业自律及服务会员单位、关爱快递员方面的情况,来自顺丰、京东、申通等6家企业的快递小哥介绍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急需解决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庞冠新代表市邮政管理局感谢市政协对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关注,感谢各相关部门对邮政管理工作、行业健康发展和关爱快递小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她重点介绍了在规范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通行、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暖蜂行动、推动行业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张金英向与会快递小哥代表赠送了夏季慰问品,并向工作在一线的快递小哥表示亲切问候。她指出,要以百姓心为己心,通过深入调研办实事,解决快递小哥难题,体现社会各方的关爱。她希望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尽职尽责、加强协调,强化在交通安全、劳动保障等方面工作力度。要整合各方资源,发挥民政、工会、共青团等部门组织建设的各类暖心驿站作用,更多惠及快递小哥。呼吁用工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加强运营车辆安全管理,强化快递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健康监测。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给予快递小哥更多理解和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天津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