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邮政管理局召开2024年全市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12

来源:

【字号:



312日,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邮政分公司召开2024年全市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3年主要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冠新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石纯斌出席会议并发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彦波、王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企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专项任务高质量完成、有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持续提升邮政服务能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邮政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和国家邮政局党组“强监管”要求,积极履行监管职责,在聚焦政策推动、加大监管力度、防范化解风险、强化服务保障等方面呈现出新气象,展现了新作为。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企业要深刻领会、抓好落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有关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在深学深用、善作善成上下功夫。一是严守政治属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践行政治担当,聚焦问题短板,充分认识邮政普遍服务的重要意义,始终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高度认识、谋划和推动邮政普遍服务。二是强化制度落实。邮政企业要全面履行邮政普遍服务、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法定义务和责任,不断强化制度意识,确保邮政普遍服务的网络稳定、服务稳定、质量稳定和安全稳定。三是提升监管刚性。邮政管理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邮政局党组“强监管”要求,理直气壮履职,动真碰硬执法,持之以恒推进,切实保障党和国家政令畅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四是凝聚发展合力。要坚持政企同频共振、互相支持、共同推进,加强调查研究,坚持科技创新,主动衔接地方政策,推动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

市邮政分公司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理解和把握邮政普遍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聚焦重点任务,明确工作举措,确保邮政普遍服务提质达标;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在提升邮政普遍服务工作水平上善作善成。2024年,市邮政分公司将重点做好邮政普遍服务问题专项整治、主要指标管控和考核、机要通信和邮票发行、服务乡村振兴、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

市邮政管理局普遍服务处全体人员,各邮政监管派出机构领导班子、市邮政分公司12个业务及专业部门负责人、全市16个区邮政分公司负责人等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天津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