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邮政管理局走访调研菜鸟天津东疆保税物流中心

日期:2024-04-12

来源:

【字号:


412,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东带队,赴菜鸟天津东疆保税物流中心调研快递出海工作。

菜鸟天津东疆保税物流中心是菜鸟集团在华北区域最大的跨境物流中心,投资额3.6亿元。该中心进口商品品类包括日用快消品、母婴用品等,进口来源地包括美、日、韩、澳、加等国。目前,华北地区天猫国际进口业务已全部引入该中心,实现日均进口单量近2万单,年总单量近1000万单。

王东对菜鸟集团天津东疆保税物流中心的发展建设表示肯定,要求企业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深化落实快递出海重点工程。一是继续做大做强天津跨境寄递业务,充分发挥天津海港优势,在津整合菜鸟集团电商平台、信息技术、仓储管理等优势资源,提升企业跨境寄递服务水平。二是继续拓展跨境寄递通道,与邮政等企业深化合作,与天津国际邮件互换局强强联合,携手做大跨境寄递市场。三是继续探索绿色低碳发展,在保税仓储商品包装的回收再利用等方面进行重点尝试,实现企业降本增效。四是用好政策红利,用足国家各项支持政策,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动能。五是守牢安全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下一步,天津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快递出海重点工程,推动优化行业发展环境,助推寄递企业与跨境电商融合发展,不断提升行业发展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天津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