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分局多措并举做好《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宣贯工作

日期:2021-08-12     来源:

【字号:

 

 

自《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颁布实施以来,第二分局多措并举,在辖区寄递企业及群众中做好宣贯,加强邮件快件绿色包装管理,保证邮件快件包装质量,规范邮件快件包装行为。

一是坚持做好普法宣传。第二分局通过会议集中培训学习、微信群重点条款解读提示、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在辖区寄递企业及群众中对《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及《邮件快件包装基本要求》国家标准进行宣传。

二是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第二分局开展绿色包装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邮政快递网点制定本企业邮件快件包装操作规范、开展包装操作培训、向协议用户书面告知包装物要求等落实情况。

三是严肃查处违法行为。通过专项检查行动,第二分局查处未向协议用户书面告知包装物要求违法行为2起,责令相关企业立即改正并做出行政处罚。同时,将检查和处罚情况通报辖区各寄递企业,督促各企业引以为戒,自觉落实邮件快件绿色包装有关要求,推动行业绿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天津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