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分局试点丰巢服务站“快递进村”新模式

日期:2021-08-16     来源: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第二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推动宝坻区快递进村工作。截至目前,宝坻区已建立运行“快递进村”末端网点222个,覆盖率达33%。在此基础上,第二分局主动联络并指导丰巢服务站与宝坻区各快递公司开展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多种资源,打造“快超合作”升级版,并在宝坻区潮阳街道试行“快递进村”新模式。

在该模式中,丰巢服务站负责依托快递企业乡镇网点建立共配中心,依托村内超市建立“快递进村”末端网点,并嫁接丰巢服务站提供的第三方增值服务和实施标准化统一管理。目前,潮阳街道14个行政村中,已建立运行10个丰巢服务站。

该模式运行以来,相较于“快递+超市”合作模式,进一步降低了各快递企业进村成本,减少了末端网点对派费的依赖,提升了村级网点盈利和存活能力,切实解决了农民取件难、快递公司进村成本高和末端网络增收不增利的难题。

下一步,第二分局将开展“提质扩面”行动,继续指导丰巢服务站做好试点工作。同时,在武清、蓟州、宁河因地制宜推广该进村模式,力争早日完成“村村有网点、品牌全覆盖”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天津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