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分局在天津天狮学院开展“绿色寄递进校园”宣传活动

日期:2021-11-23     来源:

【字号:

 

为落实《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关于开展绿色寄递进校园行动的通知》要求,1122日,第二分局在天津天狮学院开展邮来已久,绿动未来主题宣传活动,推进辖区校园寄递绿色化、标准化建设。

活动当天,第二分局工作人员来到天津天狮学院,与菜鸟驿站共同开展邮件快件绿色包装宣传,发放《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快递包装废弃物回收再利用普法宣传片》,与学校师生和快递从业人员共同发出绿色快递你我同行倡议。呼吁大家提升环保意识,对非环保和有毒有害的快递包装说,优先使用无毒无害、可降解、可循环的快递包装;寄递时尽量采用可降解纸箱和可循环塑料箱、中转时采用可循环使用帆布袋等;普及快递包装废弃物回收知识及可回收快递包装处置方式,引导大学生及快递从业人员自觉分离并分类放置胶带、纸箱、塑料快递包装袋等包装物,提高回收效率,延长快递包装的生命周期。

下一步,第二分局将继续开展邮件快件绿色包装宣传,增强群众和从业人员的绿色环保理念,强化邮件快件绿色包装日常检查,不断推进行业绿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天津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