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分局联合宝坻区消防支队部署开展邮政快递业消防安全隐患治理

日期:2022-04-25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扎实开展辖区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近日,第二分局联合宝坻区消防支队组织召开消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会议。宝坻区消防支队、第二分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区邮政分公司及主要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宝坻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结合邮政快递业特点,宝坻区消防支队提出6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严禁“三合一”现象,对排查发现的三合一、多合一场所,一律先暂时停产停业、撤出人员。二是配齐配全消防设施器材。三是加强对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四是严禁电动三轮车、电动自行车等车辆在室内充电。五是加强电器线路保护,在末端网点内禁用大功率电器。六是疏通应急疏散通道。

第二分局强调,各企业要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要立即启动隐患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工作,严防隐患变事故;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松劲、力度不减弱。

下一步,第二分局将联合辖区消防支队对企业分拨场地开展专项检查,适时举行消防应急演练,督促指导企业整改存在问题,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天津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