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分局与辖区商务部门座谈 推动县域商业体系建设

日期:2022-04-26

来源:

【字号:



为推动辖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近日,第二分局以县乡村商业网络体系和农村物流配送“三点一线”为重点,分别与蓟州、宝坻、武清、宁河四区商务部门开展座谈,积极融入地方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行动。

座谈会上,第二分局通报了辖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以及“快递进村”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了“快递进村”工程年度量化目标,提出了政策资金支持可行方向,列出了行业重点需求项目清单。各区商务部门表示,在摸清邮政快递业底数的基础上,将结合各自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实际,把农村物流配送“三点一线”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及提升改造纳入方案制定和资金争取范畴。    

    下一步,第二分局将继续以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行动为契机,密切与属地相关部门联系,以县级物流配送中心、镇级服务网点和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建设改造为重点,积极为寄递企业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补齐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短板,为畅通农村商贸流通、促进农村消费、助力农产品上行贡献行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天津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