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分局深入推进“快递进村”工程

日期:2022-04-25

来源:

【字号:

为推动辖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进一步把“快递进村”工作向纵深推进,近日,第二分局组织武清区快递企业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快递进村”扩点拓面工作。

会议宣贯了《天津市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重点学习了分类推进“快递进村”工程、完善农产品上行发展机制、加快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补短板、继续深化寄递领域“放管服”改革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在巩固好前期“核心村”模式所取得的“快递进村”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的“指挥棒”和“助推器”作用,认真落实第二分局联合武清区商务局、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委等多部门印发的《关于推进“快递进村”工程的实施方案》,积极搭载武清区622个建制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快递进村”末端网点,并逐步提升成为标准化的农村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

会议要求,各快递企业要在保障原有“快递进村”服务稳定的前提下,对照各村党群服务中心联络员信息表,立即对接网点切换选址以及货架、监控安装等工作,尽早实现“村村有网点”的任务目标,为加快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畅通消费品下乡进村、农产品出村进城双向流通渠道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天津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