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分局开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寄递渠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夜查行动

日期:2022-06-20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6月15日晚,第三分局针对辖区内快递分拨中心开展夜查行动。

第三分局赴津南双港申通、西青王稳庄顺丰等分拨中心开展现场检查,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向企业传达了近期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的重点要求。要求各企业人防物防并重,细致做好场所、车辆和快件的消杀,按时组织员工参加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规范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及时查漏补缺,形成工作闭环。

第三分局同时对企业安全生产进行了检查,要求各企业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推动形成以企业主要负责人为重点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以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的双重预防控制体系,向主动加强内生管理、自主开展风险管控、自觉查改安全隐患转变,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实现安全发展。

下一步第三分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辖区寄递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提升行业发展质效,不断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天津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