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局深入开展邮政业生态环保执法检查

日期:2022-08-17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快递包装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行业生态环保工作,近日,滨海局深入企业一线开展专项检查,综合利用检查、调研、约谈、处罚等形式,形成闭环监管,持续推动快递包装减量化、绿色化、循环化。

本次专项检查在落实国家邮政局、市邮政管理局生态环保工作部署的基础上,滨海局结合滨海新区生态环保局、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关于落实天津市塑料污染治理2022年工作要点相关任务的通知》,在执法检查中将邮件快件过度包装和随意包装的落实情况作为重点,指导快递员按照《邮件快件绿色包装规范》进行操作,督促企业减少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塑料胶带和一次性塑料编织袋使用量。针对检查中发现违反《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规定、存在过度包装的4家快递企业进行立案查处,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效果。

下一步,滨海局将继续根据国家邮政局、市邮政管理局工作部署,积极引导寄递企业在包装减量化、绿色化、循环化上下功夫,切实规范邮件快件包装行为, 推动辖区邮政快递业健康绿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天津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