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分局多举措推动落实行业生态环保工作

日期:2022-09-22

来源:

【字号:

为落实市邮政管理局统一部署,助力实施市邮政业生态环保“9918”工程,近日,第三分局出台了《天津市邮政管理局第三分局2022年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多举措推动落实行业生态环保工作

一是重视法律法规宣贯,及时转发《天津市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若干措施》,持续开展《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宣贯,持续提升企业落实行业发展绿色措施的主动性、自觉性。二是持续开展行业塑料污染治理,积极与辖区生态环境保护部门联动,协力推动治理邮政快递业塑料污染。三是组织实施包装操作规范备案,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邮件快件绿色包装规》要求,从源头上杜绝邮件快件过度包装。四是持续推动绿色采购,督促各企业采购使用符合国家规定的包装物。五是加强绿色监督检查,将生态环保工作要求作为重点检查内容,持续强化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下一步,第三分局将继续对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各项任务,推动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推动行业绿色发展要求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天津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