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分局全力推动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建设

日期:2022-10-27

来源:

【字号:

为扎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满足农村群众在家门口收发快递的需求,近日,经第三分局积极协调推动,津南区小站镇操场河村妈妈驿站正式建成运营。

据了解,邮政品牌已率先入驻该驿站,其他快递品牌紧随其后已全部入驻。村民不仅享受到了“家门口、不出村、零距离”的便捷快递服务,驿站还可以充分发挥快递对“农产品上行、消费品下行”的双向流通促进作用,将操场河村的农业特色小站稻通过快递网络销售出去,助力村民增收,加快实现农村寄递物流共同配送基础设施和配送网络“一点多能、一网多用”,提升农村寄递物流体系信息化服务能力。

    前期,第三分局局领导带队与津南区运管局、区农业农村委进行对接,对进一步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开展座谈,就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村邮站等现有设施推动建设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达成一致意见。第三分局多次入村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村民对快递服务的现实需求,并组织邮政、快递企业召开座谈会,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入驻,推动服务网络共享合作。操场河村村委会主动作为,按照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要求,全力配合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建设,将党群服务中心一间房间腾空作为快递经营场所。

    下一步,第三分局将会同属地部门统筹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持续推动建设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努力让农村群众享受到与城市居民一样的收寄便利,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天津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