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分局部署2022年寄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2-11-04

来源:

【字号:


为做好2022年寄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11月2日,第三分局召开2022年寄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部署视频会,辖区邮政、快递企业及部分末端网点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各寄递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邮政管理局部署和《天津市邮政管理局第三分局关于做好2022年寄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统筹疫情防控与行业发展,以实现“两不”“三保”为目标,全力确保旺季行业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各寄递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疫情防控是前提、安全生产是基础、畅通是目的。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及定期核酸检查等防疫措施要求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均衡推进邮件快件处理进度,维护网络稳定运营,保障投诉申诉渠道畅通,及时妥善解决消费者反映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寄递企业利用“双11”业务旺季关键节点,积极开展“邮来已久、绿动未来”宣传活动,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做到网点张贴挂图海报全覆盖、一线人员应知应会生态环保知识培训全覆盖,尤其督促快递末端网点采购使用不低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环保包装产品,规范化操作包装,用好快递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

下一步,第三分局将加大对各寄递企业的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努力打造安全旺季、畅通旺季、暖心旺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天津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