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分局组织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19

来源:

【字号:


加强快递市场监管,维护快递市场秩序,提升快递服务水平,营造诚实守信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41“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第一分局组织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制定主题宣传活动方案,明确时间安排、任务措施。此次活动自313持续17日。二是强化宣传引导。深入花园路社区、中心公园,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重点向消费者宣传《邮政法》《快递暂行条例》《快递服务》等法律法规标准,突出宣传和普及寄递用户个人信息保护、禁止寄递物品规定、实名寄递等法律要求,增强消费者安全用邮责任意识。同时,宣传《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规章,引导消费者积极使用符合规定的包装,配合快递包装回收和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营造绿色用邮、人人有为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监督管理。促指导辖区快递企业强化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以及快递服务标准,加强快递服务各环节质量管控,形成全链条管理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末端投递服务和投诉处理质量监管,依法妥善处理用户投诉申诉,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第一分局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持续推动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积极营造安全稳定、放心消费的寄递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天津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