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局组织开展快递企业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日期:2023-04-26

来源:

【字号:




切实提升一线快递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结合当前安全形势和工作重点,近日滨海局在顺丰、韵达级分拨处理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事故场景以分拨处理中心日常工作的实际情况为出发点,以线路老化发生短路失火等假设为背景,主要演练火灾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启动、组织自救互救、疏散人员逃离火灾现场、向相关部门汇报情况、组织员工消防灭火等五个阶段。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快递企业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操性,进一步增强了快递从业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滨海局将以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为契机,持续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广泛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防灾、避灾和自救等能力,确保全区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天津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