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分局全力做好东淀蓄滞洪区防汛工作

日期:2023-08-08

来源:

【字号:

随着大清河水势持续上涨,静海区东淀蓄滞洪区水位覆盖面逐步扩大,防汛救灾形势严峻、刻不容缓。为进一步做好静海区邮政快递业防汛工作,第三分局迅速反应,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保障汛期寄递渠道安全畅通;静海区寄递企业积极行动,驰援抗洪救灾一线。

“盯住”“守住”“防住”,第三分局启动应急响应

根据国家邮政局和市邮政管理局工作要求,第三分局及时启动应急响应。一是成立应急队伍,强化值班值守。领导班子24小时在岗值守,第一时间摸排东淀蓄滞洪区涉及的台头、独流、王口3个乡镇网点和人员情况,随时关注各类预警信息,紧盯关键防汛点位,随时调度寄递企业做好应急处置。二是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汛工作。要求各寄递企业切实提高防汛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营业网点、作业场地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汛工作,维护行业稳定运行。三是执行防汛命令,组织紧急转移。根据静海区防汛指挥部发布的人员转移通报,督导企业紧急关闭快递末端网点16处,完成4482件快件转移和26名从业人员安全有序撤离,确保邮件快件和从业人员人身安全。

“出人”“出车”“出力”,寄递企业迅速驰援前线


静海城区韵达快递负责人丁楠充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计酬劳、自备装备、全身心投入救援队伍中,在静海蓝天救援队担任水域救援组组长,7月30日起跟随救援队伍冲在王口镇抗洪抢险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守护美好家园。


静海梁头韵达快递负责人冯庆良积极响应号召,抽调5辆大货车和10名随车人员统一听从区交通局指挥,执行驰援运输任务,向防汛一线运送物资6次。


静海中通快递负责人吴黎峰带头捐赠物资,向台头镇政府捐赠矿泉水500箱,为家乡抗洪贡献一份力量。静海邮政职工刘朋是土生土长的静海台头人,在确保自身安全撤离的前提下,自发捐赠矿泉水53箱。

下一步,第三分局将持续关注汛情发展,扎实落实行业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东淀蓄滞洪区迎洪峰、防洪灾、保安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天津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