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局联合区红十字会开展邮政快递业应急救护专题培训

日期:2023-10-27

来源:

【字号:



为做好行业安全教育工作,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快递员救护能力,近日,滨海局联合区红十字会举办滨海新区邮政快递业应急救护培训,共计40余名快递员参加。

活动现场,区红十字会相关培训老师详细讲授心搏骤停现场心肺复苏术及气道异物梗塞现场急救的处置要领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用幻灯片放映实例照片,利用模拟人进行现场演示,讲解日常救援中常见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实施步骤等自救互救知识。

在实践操作环节,参训人员分组进行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及自动体外除颤器的技能操作和实践练习,培训老师一对一现场指导,通过互动教学,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对急救技能的熟练程度。

下一步,滨海局将持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培训,保障邮政快递从业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天津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