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分局召开辖区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日期:2023-10-19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市邮政管理局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近日,第三分局召开专题视频会议,部署辖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各寄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邮政局召开的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廖进荣讲话要求,并结合市邮政管理局工作部署,就下一步切实做好辖区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安全事故录像,学习了邮件快件处理场所、营业场所安全管理规范化二十条细则及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安全管理“四个全覆盖、五个必须、六个严禁”。

会议强调,各寄递企业要清醒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安全生产事故为警、为戒、为训,切实增强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政治责任感。一是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从业人员岗位责任,逐级明确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增强安全隐患发现的主动性、整改的迅速性和管理机制的长效性,把问题见于未萌、止于未发。二是要聚焦行业安全痛点,迅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聚焦行业亡人事故暴露出的机械伤害、车辆运行等重点环节,开展起底式排查整治,将各类安全隐患解决于未萌。三是要继续加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力度,确保问题隐患有排查、有督导、有复查,实现问题隐患真整改、真落实。

下一步,第三分局将对针对企业自查情况,积极开展执法检查,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保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全力做好杭州亚残运会寄递安保和“双十一”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切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辖区行业安全稳定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天津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