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分局联合静海区检察院开展旺季寄递渠道安全和服务保障督导检查

日期:2023-11-13

来源:

【字号:


为督促辖区各快递企业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确保旺季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畅通,近日,第三分局联合静海区检察院对辖区递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深入申通天津分拨中心、圆通天津静海公司进行实地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安全设备配备、“三项制度”执行及活体动物寄递、涉枪涉爆、危险化学品责任落实等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运营、安全培训、旺季服务保障及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对两家企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以及旺季服务保障工作予以肯定就做好寄递渠道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严格落实“三项制度”,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将禁寄物品非法运入、寄出,把执行“三项制度”作为行业安全监管不可触碰的“红线”、不可逾越的“底线”。二要好源头防控,加强值班值守配足安员,积极做好自查自纠和隐患排查工作,强化自身安全防范措施,增强风险承受能力。三要加强对快递从业人员有关行业法律法规违禁物品甄别岗位技能的培训,强化寄递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

下一步,第三分局将加强与静海区人民检察院等单位协作配合,加执法力度坚决预防和打击寄递渠道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旺季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畅通,推动全行业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天津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