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分局部署2023年寄递业务旺季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3-11-01

来源:

【字号:


10月31日,第三分局召开2023年寄递业务旺季安全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各寄递企业总部和辖区及部分末端网点负责人共50人参会。

会议指出,各寄递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邮政管理局部署和《天津市邮政管理局第三分局2023年寄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要求,以实现“三保”为目标,全力确保旺季行业平稳运行,努力打造安全旺季、畅通旺季、暖心旺季、绿色旺季、平等旺季。

会议强调,各寄递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均衡推进邮件快件处理进度,维护网络稳定运营,保障投诉申诉渠道畅通,及时妥善解决消费者反映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寄递企业要着重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严守安全底线,持续深化重大事故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强化寄递安全、生产安全、数据安全。二是维护末端稳定,加强末端人员、场地、运力储备加强基层网点运营监测,及时妥善解决网点稳定问题。三是提升服务质量,持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投申诉处理能力,及时妥善解决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做好纠纷调解工作。四是注重绿色包装治理,持续推进环保包装产品的推广应用,积极推进包装废弃物回收再利用工作。五是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切实遏制“以罚代管”现象,增强依法用工法治意识,持续开展关心关爱快递员行动。

下一步,第三分局将全力以赴做好寄递业务旺季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努力打造“五个旺季”,确保辖区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天津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