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市2月份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受理情况的通告

日期:2024-03-28

来源:

【字号:

2月份,天津市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受理中心共接到消费者反映的申诉178件。申诉事项中有效申诉22件,占12.4%;无效申诉156件,占87.6%。

一、消费者申诉的主要情况

1.邮政服务质量问题

2月份,中心受理的有效申诉中,4件涉及邮政业务申诉,占有效申诉的18.2%反映投递服务问题的申诉6件,占全部邮政问题的75%反映损毁问题的申2件,占全部邮政问题的25%



2.快递服务质量问题

2月份,中心接到的18件反映快递服务质量问题的有效申诉中,反映投递服务问题7件,占38.9%;反映快件丢失短少问题5件,占27.8%反映快件延误问题3件,占16.7%;反映快件损毁问题2件,占11.1%反映快件收寄服务问题1件,占5.5%




2月份,消费者对快递服务申诉主要反映的是快件投递服务和丢失短少问题,分别占快递服务有效申诉量的38.9%、27.8%。

2月份,消费者对4主要快递企业进行了有效申诉,天津市快递业务平均有效申诉率远低于万分之零点零一0.010)。


二、用户满意度

天津市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受理中心对已办结的有效申诉进行逐一回访,用户对企业满意度为80%。

在邮政速递、圆通、韵达、申通、中通、顺丰、德邦、京东、极兔等企业的积极配合下2月份共为用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3544.23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天津市邮政管理局